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恢复窄屏

“文明大篷车”再出发 将文明新风送入百姓家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志丹融媒

  5月15日上午,金丁镇居民广场热闹非凡,这是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以来,“文明大篷车”正式启动的首场演出。

  “文明大篷车”志愿者利用金丁镇集市群众多、受众广的有利时机,把政策宣传、法律咨询、健康义诊、家庭教育、科技科普、环境保护、移风易俗、食品安全、数字电影、家训书写、文艺演出等全部统筹,一次打包,组合式开展配送服务。

  志愿者 胡志文:我是爱好书法,写“家和万事兴”,是让全镇的老百姓爱社会,热爱祖国,学会尊老爱幼。

  群 众 张万兵:作为老百姓很高兴,希望多来宣传,我们能知道党中央的政策。

  志丹县交通警察大队金丁中队 交警 王国瑞:通过这个集会,给广大群众学习了相关的交通法律法规,以及提倡当地农民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活动现场,文艺志愿者还表演了小品《扶贫领路人》、说书《吃水不忘挖井人》、快板《绿水青山新志丹》、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走进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为现场群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志丹县民间说唱艺术团团长 王玉成:来了这么多老百姓观看,我心情是非常的激动,非常的高兴,包括我们演员都满怀激情。

  金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专干 王怀国:金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配合志丹县文明大篷车到我镇来进行这个宣传,进行资料宣传和艺演出,从而使新时代文明实践移风易俗更近一层,更深入人心。

  为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准确、有效地传递到基层群众心中,志丹县根据当地山大沟深、群众居住分散和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难、发动难的现状,按照统一摸底、统一创作、统一组合、统一招募、统一限价、统一激励的“六统一”方式,着力从民间乐队、乡土艺人、村宴厨师、事务总管、乡贤能人、“五老”人员中招募本乡本土志愿者320人,组建“文明大篷车”志愿服务队26支,编写反映新思想、新理念、新政策、新风尚、新生活,具有陕北地域文化特色的文艺作品397件,选定8大类125种书籍,购置100余部爱国电影,“组合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真正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曹新建:为了进一步将文明实践工作做细做实,今天我们志丹县文明实践中心组织文明大篷车这个特色项目,来到咱们金丁镇集市,重点是将习近平新思想传播到农村,让农民在头脑中接受新思想,传播正能量。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