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恢复窄屏

张劲龙:为民办事解难题 认真负责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0-05-14  来源:志丹融媒

  纸坊便民服务中心米岭山村第一书记张劲龙,俯下身子帮助群众找准路子,静下心来带领群众发展产业,用行动带领群众致富,用实干赢得百姓赞誉。

  4月28日这天,纸坊便民服务中心米岭山村部院内热闹非凡,村民们为该村第一书记张劲龙送来了锦旗,以此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纸坊便民服务中心米岭山村民 徐向东:我们米岭山从2012年到现在主抓这个果业产业,但是之前我们果农对这个积极性还不高,从去年到今年有很大的变化。今天我们借此机会给张书记送锦旗,像这样的干部值得我们尊敬学习。

  张劲龙自2019年被县应急管理局派驻到纸坊便民服务中心米岭山村担任第一书记后,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发展苹果产业战略,流转演老湾54.75亩果园作为村集体经济果园,并与包扶单位协调争取资金11万元全部用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近半年的管理,该村村集体收入就达4万余元。同时,针对村民苹果滞销的问题,他积极奔走协调、沟通,最终帮助村上的建档立卡户和果农销售苹果1700余箱,收入达12万元。

  今年四月份,正值果树开花季节,志丹县出现了罕见的降温天气,对果树成长造成了极大威胁。接到通知后,张劲龙立即组织动员全村的果农开展防冻准备工作,并协调购买了6吨玉米秸秆发放给全村果农。连续两周,他都坚守在村上,白天来到田间地头查看果树受冻情况,夜晚坚持为果园进行点火熏烟防冻。经过连续奋战,村集体经济的果树花没有受到任何冻害影响,坐果率达90%以上,今年能套袋15万只。

  纸坊便民服务中心米岭山村支部第一书记张劲龙:首先感谢农民对我工作的信任和肯定,内心既激动又感动。在今后的驻村工作中,我将以此为工作动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约束自己,努力做到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