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恢复窄屏

巾帼榜样 时代先锋 | 共青团志丹县委少工委办公室副主任 高红梅

发布时间:2020-04-28  来源:志丹融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一线,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干部,他们始终与人民肩并肩、心连心。

  连日来,共青团志丹县委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坚决按照志丹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抓紧抓实。

  高红梅,女,41岁,中共党员,共青团志丹县委少工委办公室副主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她作为一名巾帼志愿者,不辱使命,积极应对,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的故事,本着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彰显了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她上门入户发放张贴宣传单、逐户登记摸排疫情,对超市、药店等涉及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的营业场所宣讲如何做好防护、消毒工作,全力保障员工及顾客的安全、并劝导买菜的市民带好口罩。同时,劝阻饭店、餐馆、娱乐、网吧等非必需工商业经营户暂停营业,并逐户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和相关政策的传达,对未营业商户通过电话告知防疫只适合相关政策,号召大家遵守政策规定,在非常时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汇聚社会力量,共防疫情扩散蔓延,共同打赢疫情防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组织青年志愿者上街劝导广场聚集人群,引导广大群众不聚会、不聚集,相互监督、自觉隔离,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同时,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各个路口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对街道闲散人员进行劝导,防止病毒传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督

  促行人做好自我防护,减少人员流动性,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并为群众免费发放口罩。

  通过几日的努力,防控工作成效显著,截止目前,街上的行人少了,所有营业商户都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能够严格遵守相关要求,规范有序经营,非经营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商店都已暂停营业。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高红梅同志坚持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决听从党的指挥,坚信我们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战役的伟大胜利!在后面的战斗中,他将继续努力奋斗,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