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恢复窄屏

志丹县义正镇:疫情防控阻击战,红白理事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7  来源:志丹脱贫攻坚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严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避免人群聚集,防止疫情传播,义正镇积极发挥村民红白理事会的作用,发出“缓办喜事、简办丧事”的倡议,老党员、村干部们主动带头,示范引领,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现在疫情严重,家里的喜事要推迟和延缓,坚决不能出现人员聚集防止出现意外”“等疫情过去了,村上红白理事会给你们帮忙操办。”近日,义正镇各村“红白理事会”成员正在上门给准备办红白喜事的村民做工作,劝导他们延期或者取消宴席。

  2月1日,义正镇庙岔村一老人在家中去世,若按照过去操办白事的习俗,会杀猪宰羊进行祭祀,开起流水席,宴请上几十桌宾客。经过庙岔村红白理事会上门劝导商讨,老人亲属决定按照红白理事会的提议,践行厚养薄葬、丧事从简的新风尚,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战。治丧过程中,缩减亲朋来客,一切从简。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村居利用微信群、公示栏、悬挂宣传标语等广泛宣传,倡议群众减少人员集聚,有效切断病毒传播源。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党员干部作表率、树标杆,上门发放《告全镇人民书》等宣传材料,积极引导村民正确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加强自身防护,主动到在近期内办理红白事宴席的村民家中进行宣传和劝说,累计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劝说同意12家拟定近期拟办的红白喜事延期或简办。村上红白理事会的做法提高了群众对当前疫情的认识,引导群众共同阻击疫情传播,合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保卫战!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