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恢复窄屏

志丹县牛世宏家庭喜获2019年“三秦最美家庭”

发布时间:2020-01-07  来源:志丹文明网

  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

  世界那么大,最美还是家。年关将至,好事连连,2019“三秦最美家庭”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啦!志丹县牛世宏家庭喜获2019年“三秦最美家庭”。

  12月26日,陕西省妇联、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文明办、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广播电视台联合召开2019年“三秦最美家庭”评审会暨媒体揭晓会。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晓燕揭晓了2019年“三秦最美家庭标兵”及“三秦最美家庭”评选结果。

  “三秦最美家庭”——牛世宏家庭

  牛世宏家庭是志丹微公益的发起人。四年前,他们了解到由于环卫工人特殊的工作时间,很少能吃到热乎的早餐,有些环卫工人十几年都没有按时吃过早餐,他们决定成立志丹微公益,免费为环卫工人送早餐,成员从最开始的几人十几人,到现在已经有二百余人。以牛世宏家庭为主的群成员会提前考察好卫生条件、口感俱佳的早餐店,每逢周六或周日,微公益成员会在群里提前商定好由谁免费提供车,谁亲自去送早餐,然后在约定的时间地点,大家装好早餐,早早把热气腾腾的爱心餐送到环卫工人的手里。一群有爱心的人汇集到一起,为社会尽一份微薄之力是志丹微公益一直努力的方向。四年来,微公益组织已经累计为环卫工人送餐164天,送出早餐1.62万份,社会救助2.19万元。

  正道力行,止于至善是牛世宏家庭和志丹微公益坚持的行动指南,它的内涵是选择正确的道路,尽自己的力量去践行,直到善的最高境界。一件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却因为有牛世宏家庭播下的一粒爱心之种,并在不断坚持和传承下开遍了红都志丹!

  以“和”为贵,建设好家庭;以“德”为先,重视好家教;以“严”为要,传承好家风。致敬榜样,点赞“最美”!

  全县广大妇女和家庭要以最美家庭为榜样,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践行新时代家庭观,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志丹贡献家庭力量!(志丹县妇女联合会)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