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恢复窄屏

学生患重病 两万余元爱心捐款送到家长手中

发布时间:2017-09-27  来源:志丹文明网

学生患重病 师生爱相随 两万余元爱心捐款已送到该生家长手中

  “龙龙,挺住!”“龙龙,我们等你回来!”从9月18日起,“思龙龙”三字牵动了志丹县高级中学师生们的心,校园里掀起了一场“生命呼唤”行动。

  今年17岁的思龙龙,家住志丹县双河镇寺山村,是志丹县高级中学高一(5)班学生。在学校,他总是热心地帮助他人,是师生们眼中的一个好伙伴、好学生。在家里,他又是一个懂事、孝顺的孩子,一直是父母的骄傲。9月18日上午,思龙龙突发头痛、高烧,意识模糊,肢体乏力,病情严重。家人赶紧将其送往延大附院,后被确诊为化脓性脑膜炎、中枢神经系统感染。从当晚起,他躺在了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陷入昏迷中,只能依靠一根管子维持呼吸。

  病魔的突然降临,让思龙龙的父母心如刀绞,而每天一万多元的高昂治疗费用,使本就捉襟见肘的这个农民家庭雪上加霜,只得为儿子到处东挪西借筹集救命钱。

  刚刚到任的校长路晓冰得知此事后,迅速组织校团委发起“心手相牵,有你有我”为主题的募捐活动,倡议师生们向思龙龙同学献爱心。全校师生积极响应,都想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与爱心,能够给这个正在与病魔抗争的同学一丝温暖与力量。9月21日下午,该校利用开学典礼举行了捐款仪式。2000多名学生纷纷捐出零花钱:10元、20元、50元……伴随着祝福的音乐投进捐款箱。校领导和老师们更是带头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短时间内,就汇集爱心捐款共计22168.4元。

  “这是一场爱心接力,也是一次爱心教育,师生们用爱的力量与思龙龙一家人共渡难关,在校园中传递出强大的正能量。”本次募捐活动倡议者、校团委书记张丽说。

  9月24日上午,校长路晓冰带着全校师生的浓浓爱心,来到延大附院看望身患重病的学生思龙龙,将学校募集到的善款如数交到其父亲手中,真诚祝福思龙龙同学早日康复回到学校。

  “感谢老师和同学们捐献的救命钱,感谢好心人的援助!”思龙龙的父亲思忠玉接过师生们的爱心捐款后热泪盈眶,连声道谢。自从儿子住院后,短短几日,重症监护病房高昂的医药费让他感受到了巨大压力,“已经借了5万多元的外债,虽然身处困境,孩子躺在病床上承受着病痛的折磨,但全校师生及爱心人士的鼓励,让我们在精神上受到了极大鼓舞,看到了人间的美好。” (延安日报 记者 强国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