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恢复窄屏

桥北社区:撸起袖子一起干 凝心聚力促文明

发布时间:2017-09-22  来源:志丹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居民水平,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社区居住环境。九月份以来,桥北社区书记边海霞、社区主任杨志旭高度重视创文工作,统筹安排具体事项,采取责任干部包区块、携手县部门责任单位共治理、“同心圆”单位共融共建模式、保洁员区块责任制的工作方法,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从我做起”的创文活动来。

桥北社区支部书记带队清理辖区卫生死角

  规范干部行为促提升。桥北社区要求干部着正装、佩戴工作牌、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微笑服务居民。做到三点:一是干部工作认真细心,服务居民周到贴心;二是干部上门服务、多跑路,居民在在家办事、网上办事,尽量少跑路,不跑路;三是便民服务大厅干部做到一职多办的效果,对居民提出的问题有问必答,设立居民满意与不满意登记卡,“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结,不断提升服务居民水平。

干净整洁的便民服务大厅

  整治环境卫生树形象。桥北社区严格要求干部、党员、志愿者做好责任区块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社区书记、主任带队对辖区城隍庙沟、信用联社巷、工商局巷、杨树巷等区块的卫生死角,野广告、墙壁乱涂乱画、店面门口乱摆乱放现象、店外店等进行彻底整治。同时,采取干部轮流值班措施,形成常态化治理模式,社区积极与县部门责任单位、“同心圆”单位联系,多措并举,治理好社区辖区环境卫生,助理我县文明城市创建。

社区干部打扫居民院落卫生

  贴心周到宣传提服务。桥北社区以“创文”为契机,组织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积极走访入户,了解居民动态情况,摸清贫困户底子并及时反馈。一是向居民宣传创文相关知识,发放和回收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二是积极宣传“居民合作医疗”、“养老保险”的缴费相关事项;三是宣传各种惠民政策。

社区干部全力清理墙壁野广告

  桥北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从我做起”活动以来,干部形象得到提升,服务居民更加细化,效果明显、推动社区各项工作不断开展,得到居民一致好评!(桥北社区 胡明)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