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恢复窄屏

用心工作做一名“接地气”的通讯员

——记全县优秀共产党员县委通讯组干部刘元丽

发布时间:2017-08-25  来源:志丹文明网

  刘元丽,2011从西安工程大学毕业,2013年进入志丹县委通讯组工作,至今已有4年时间。这四年时间,让一个在学校读了十几年书的“书呆子”,一步步摆脱“书生气”,学会如何工作,如何接地气,采写出反映人民群众心声与期盼的新闻稿件。截至目前,她已经在各级各类媒体刊发各类新闻稿件100余篇,这是一个基层通讯员用自己的辛勤工作交出的一份答卷。

  2013年,刘元丽从在全县事业单位人才招聘中,脱颖而出,进入志丹县委通讯组工作,从事新闻采写工作。由于大学学习的是汉语言文学,与现在所从事工作是专业对口,再加上工作中肯用心,肯努力,很快能顺利完成领导布置的任务。但她不满足于此,她要把工作干好,干的出彩出色,因为新闻这行她乐意干,也慢慢地变成了她追逐的梦想。只要有闲暇时间,她就翻阅报纸、杂志等,把喜欢的新闻稿件用剪刀仔细的剪裁下来,用订书机订好,装在文件夹里。没事的时候,翻出来看看别人好的构思、写作方法、题材选择、语言表述,时间长了,收集的新闻稿件就装了满满几个文件夹。每次有新闻写作任务,她都会拿出来学习,开开思路,让自己收获了很多。提高自己一个不算真的提高,刘元丽平时更愿意帮助哪些后面进来的同事,只要他们需要,就将自己收集的各类稿件与他们分享,一起进步,更是大方地与他们一起分享自己的写作技巧与方法。这让她收获了工作的时候,也收获了友谊,从工作中不断成长。同时,刘元丽很谦虚上进,遇到不会写的新闻稿,常常主动向领导与同事们讨教。凭着一股气学习韧劲,她很快掌握了新闻创作及新闻照片拍摄技巧,写出了不少有深度、有分量的新闻稿件,受到了单位与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于2015年、2016年先后两次被三秦都市报评为优秀通讯员,2016年采写新闻稿《医生跟着病人走 服务送到家门口》被延安日报评为二等奖。

  虽然如此,刘元丽并不满足现状,而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更严的要求,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努力深入实地采访,让工作从办公室、会议室,走向田间地头,走进老百姓的期盼与心声里。

  每次开会,尤其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中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的会议,刘元丽都不甘心只当名通讯员,她更愿意伸长耳朵,用心听,用心学习最新的理论政策,来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汲取学习的精神力量,让自己的写作水平更高一个台阶。平时下乡途中,喜欢用手中相机多拍一些图片新闻,提高自己拍摄水平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写作水平。平时工作,只要不开会、不下乡,刘元丽总是背着相机,带上笔和采访本,在县城或下乡去采访一些鲜活的新闻稿。虽然采访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她学会了克服,并从中学会以寻找快乐,尤其是采访中好多感人的人事,让她心灵备受震撼,激起她愿意用自己手中的笔讲好他们故事的决心和信心。

  四年工作下来,刘元丽一如既往热爱自己从事的新闻采写工作,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进一步了解了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和价值。与其说是,刘元丽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还不如说,因为这份工作,成就了一个更好的刘元丽,让她在工作中实现了更大的人生价值,让她的生活因为工作更出彩。

  “做新闻宣传工作,一定要不断多听、多看、多走、多动脑,要调动全身的感觉细胞,去投入到这个工作。唯有这样,你才能干好这份工作,在工作中有所收获要。”刘元丽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工作中取得的成果,也证明了她是正确的。

  工作几年时间里,采写的新闻稿不断被延安日报刊发,仅2017年就有近20余篇,其中包括《山上栽下摇钱树 地头种出金果果》在中国农业科技报刊发,《志丹:农耕图里的喜人事》上陕西农村报今日头条,《农民致富好帮手》、《用执着与责任书写使命担当》、《突破困境稳中求进》、《春光无限好 春忙正当时》在志丹县区专版刊发,志丹县永宁镇贺老庄第一书记《薛文龙:上任几个月 村里变化大》、志丹县旦八镇沙渠村第一书记《马星宇:“第一书记就是要把责任扛在肩上”》。这些赢得了单位及社会各界的好评,也让刘元丽更加坚定了走好这条“接地气”工作路的勇气和信心。

  作为一名基层通讯员的同时,刘元丽始终不忘自己的入党誓言,坚持以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己的理论素养,提高自身政治敏锐性与觉悟性,争取做好党的“传声筒”。在每个党员固定活动日中,都积极参加党员进社区活动,争取尽一份党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在工作的几年了,刘元丽没有因为工作苦、工作累而有丝毫懈怠,反倒因为工作,她从中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精神财富。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带着对工作的满腔热血,刘元丽决定信心满满地用自己手中的笔继续书写老百姓的故事、大美志丹的故事。(志丹宣传)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