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恢复窄屏

金丁镇胡新庄村 建设美丽乡村 共享文明家园

发布时间:2017-07-13  来源:志丹文明网

  胡新庄村位于金丁镇西北部,距离镇政府驻地3公里,全村辖5个村民小组162户712人。今年,按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总体部署,胡新庄村以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以“建设美丽乡村、共享文明家园”为主题,以“亮化屋、硬化路、绿化山、美化村、净化心”为思路,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创建活动。

  抓设施配套,促人居环境改善。前后共投资20余万元,建成一个农家书屋,存书2000余册,建成400余米乡村文明一条街,栽树2000余株,种草种花80余亩,粉刷墙体栏杆10540㎡,绘制文化墙400㎡,院在花中、路在树中、人在景中的园林化格局正在形成。

  抓村规民约,促行为规范养成。制定了胡新庄村规民约,以“家风家训”为里,以“村规民约”为表,表里结合加强民风建设,通过悬挂家风家训牌,制作村规民约宣传栏,张贴善行义举榜,弘扬男女平等、孝老爱亲、诚信向善精神,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

  抓产业培育,促群众稳定增收。通过与志丹县丰禾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建一个葡萄种植示范基地,以葡萄采摘体验,休闲观光为主,带动其他产业多元化发展,采取“公司+基地+村集体+农户”的运营模式,带动群众参与,形成以葡萄采摘为中心,服务业和乡村旅游业相结合的产业链条。

  抓道德建设,促文明习惯养成。充分利用社区道德讲堂,发挥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禁毒会、红白理事会作用,让群众当核心、唱主角,积极参与改善人居环境、创建美丽乡村中来。通过营造“积极向上、与人为善”的人文环境,提振精气神、激发内生力、焕发新气象,促进金丁环境大优化、形象大提升。(志丹宣传)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