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恢复窄屏

志丹慈善协会贫困大学生资助金发放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02  来源:志丹文明网

  “感谢县慈善协会和爱心企业家对我们的帮助,我们进入大学以后,一定加倍努力学习,使自己早日成才,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父母、回报帮助过我们的人!”在收到县慈善协会的助学金后,今年考入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万志娜激动地说。

  8月30日,志丹县慈善协会举行资助贫困大学生发放仪式。县委常委王冬梅出席仪式并讲话。县慈善协会、残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爱心企业家杨国强出席了仪式。

  会上现场为贫困大学生发放了助学金;授予杨国强为2016年度志丹慈善助学明星;三名贫困大学生还分别向杨国强赠送了锦旗,表达对他的感激之情。

  王冬梅指出,乐善好施、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社会稳定的一个重要举措,救助困难群众既是政府的责任,也是社会的责任。我们要大力宣传和表彰像杨国强这样的热心慈善公益事业的民营企业家的先进事迹,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慈善公益事业,在红都大地形成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社会风尚。同时,也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牢记家乡人民的深情厚意,常怀感恩之心,发奋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父母、回报社会,为国家强盛奉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当天县慈善协会共资助贫困大学生29人,每人3000元,共8.7万元;杨国强资助贫困大学生28人,每人5000元,共14万元;以上共计资助贫困大学生57名,合计22.7万元。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