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都要闻
恢复窄屏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志丹融媒

  1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晓玲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生光、蒲筠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海列席会议。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应邀指导会议。

  会上,张晓玲代表县人大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发言。王生光、蒲筠也分别作了对照发言。大家以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就自身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于指出的问题,大家都能不避重就轻、文过饰非,敢于坚持实事求是,主动承担责任,并作出整改承诺,做到了深刻剖析,查摆问题,达到了自我教育、自我检查和自我提高的目的。

  张晓玲表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带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远景目标,结合人大工作使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推动全县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强素质、增本领、转作风,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为民意识、发展意识,不断提升与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要狠抓整改落实。带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统一部署,及时研究落实上级要求。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摆正位置、虚心接受、逐一对照,逐项研究,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推进各项工作精益求精、落地见效、创新发展。三是要切实推动工作。带头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团结带领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助力、参与全县重点工作。要充分发挥人大工作在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方面的优势和作用,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把关注民生,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落实到各个环节,督促有关部门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把问题整改与做好年度人大工作相结合,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在监督工作、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持续贡献人大力量。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