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都要闻
恢复窄屏

县委书记李建强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志丹融媒

  1月20日,志丹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全省稳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会议精神,审议《志丹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和《志丹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讨论稿)》,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党管武装、依法治县、经济发展、县委党校建设、村“两委”换届、县委巡察等工作。县委书记李建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发展全局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贯通落实“五项要求”和“五个扎实”,持续推进“两区两地三圈”建设,全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扎实抓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巩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舆论阵地管理,推动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迈上新台阶。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管武装重要性,持续推进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对表对标抓好征兵工作,全面落实入伍激励和退伍优待政策,不断巩固军地共建、军民融合的良好局面。要认真学习研究国家和省市“十四五”规划及专项规划,把稳增长、扩投资、惠民生作为核心内容,进一步完善全县“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国民经济发展计划,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治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协同推进,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大全民普法力度,以法治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高品质生活、促进高效能治理。要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切实履行党委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扎实抓好乡镇党校建设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要高标准、严要求把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关,做好离退、转任村干部思想疏导,加强新选任村干部的岗前培训,提升履职能力,为更好开展下阶段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紧盯“三个聚焦”,开展问题整改工作“回头看”,督促被巡察单位按期对标完成整改任务,切实提高整改质量,维护巡察权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