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都要闻
恢复窄屏

县委书记李建强调研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志丹融媒

  10月19日至20日,县委书记李建强深入杏河镇、张渠便民服务中心、侯市便民服务中心、顺宁镇调研教育教学工作。

  李建强一行先后来到杏河中心小学、杏河中学、张渠小学、张渠幼儿园、侯市小学、侯市幼儿园、顺宁中心小学、顺宁幼儿园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就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设施配备、教学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调研。

  李建强指出,教育是一项牵动全局、关系未来的重要事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教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地位来抓,客观认识志丹教育困境、教师学生流失、教育教学保障等问题,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全力推动全县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建强强调:

  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教育事业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用实际行动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党的教育方针落到实处。

  二要理清工作思路。教育部门及各学校要聚焦铁腕治校、铁腕治教、铁腕治学要求和全县教育工作总体目标,组织教师职工针对不同学校不同年级进行深入分析研究,认真总结志丹教育发展经验,深入查找制约教育发展根本问题,理清教育教学工作思路,完善教学管理方式,切实把责任压实到具体人员、把质量管控到具体指标、把考核优化到关键事项,努力提升教育教学工作质量。

  三要注重改革创新。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兄弟县区经验做法,针对当前教育教学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校长教师学生、校园餐厅宿舍、课堂课外校外等关键管理环节入手,全面反思整改、全面改革创新,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系统管用的工作机制,推进教育教学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

  四要持续提升质量。要坚决贯彻教育去行政化要求,坚决落实分级负责、分级管理、一抓到底责任,坚决推进校园长进课堂、教师真教实教、学生乐学优学措施,抓实抓细师德师品、教研教改、培训培养、仪容仪表、激励奖励各项工作,持续扩充各学校生源、提升办学水平。

  五要全力支持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教育事业必须优先支持、优先保障意识,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全力保障教育工作开展。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下茬解决制约教育发展的各类堵点、盲点、漏点问题。社会各界要关心支持教育事业,营造尊师重教、文明兴教的浓厚氛围,合力推进志丹教育事业实现大跨越、大发展。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