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都要闻
恢复窄屏

风雪无阻“逆行”人 大疫当前显真情

发布时间:2020-02-24  来源:志丹文明网

  武志宏,陕西宏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志宏广告装饰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他是志丹县一位颇有名气的民营企业家,也是一名敢闯敢拼的最美奋斗者,更是一名坚持不懈践行善义的爱心人。每当我们的国家和人民遭遇重大灾难和贫苦,他总是挺身而出,慷慨解囊,奉献真情,为灾区和贫困群众送上一份他的大爱。多年来,他累计为南方抗洪救灾、四川汶川大地震以及无数困难家庭、贫困学生、残疾人等灾区和群体捐款捐物达1200多万元,无数次彰显了一名企业家回馈社会的靓丽风采。正是由于他长期以来坚持行善举、献爱心,被推举担任志丹县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也正是因为他以顽强拼搏的劲头不懈奋斗,他创办的企业一直稳步发展,在创利税、带就业等方面作出了很多贡献。他先后被评为“中国优秀创业企业家”“陕西省明星私营企业” “延安市首届道德模范”等诸多殊荣。

  多方调动,捐资捐物。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他身为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深感肩头责任重大。他了解到志丹县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第一时间向县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做了汇报,征得同意后由志丹县光彩事业促进会向志丹民营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募捐的方式来缓解防疫物资短缺现状。他们迅速发起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专项募捐的倡议,共同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奉献一份力量。看到募捐倡议书时,志丹县的民营企业家们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在短短几天内收到捐款36笔69.78万元、物资3批价值12.55万元。与此同时,他全力协助统战部联系调运防控物资,终于从河南湖南等地联系到货源,一次性口罩、消毒液、酒精、防护服等,交付给县疾控中心,以便统一调配使用。 

  主动担当,同心同行。当志丹县的许许多多人待在家里自我隔离时,他从正月初五开始,就一直忙忙碌碌地奔走在爱心募捐和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说:“在这场凝聚社会力量战‘疫’的背后,是广大爱心人士的慈行善举,我要日夜兼程,将众多人的大爱尽快传递出去。”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2日1日,志丹县的一场大雪将山川覆盖,将道路封阻。就在这一天,用一笔笔善款采买调运的防疫物资被大雪阻挡在延安,无法运达志丹。得知这一消息后,他不顾自身安危,亲自驾车、并带着儿子,冒着极大的风险,从延安往返150多公里,于当晚凌晨两点多将物资安全运回志丹。2月6日晚由光彩事业促进会调运的医用酒精10000斤抵达志丹,武志宏主动腾出宏海小餐厅用于酒精临时存放点,并带领自己亲属与光彩事业促进会干部一道装卸。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看到新冠肺炎感染人数的一天天增加,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一天天吃紧,看到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一天天坚守,他坐卧不宁、很是不安。他虽然以陕西宏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志宏广告装饰公司的名义共捐助了现金5万元,还捐助了价值5000元的防疫物资,但觉得做得还不够多,总考虑着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得更多一些。当他听到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时,他第一时间通知自己的企业员工尽快复工。复工后,他不但为员工们送上了防疫用品,还认真教他们如何正确使用,同时还引导他们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相信科学最终战胜疫情。在战时,能够听从党和国家安排,舍小家,为大家,这无疑也是一种大爱真情。 

  大疫当前,风雪无阻,奔走一线,毅然“逆行”,武志宏先生用他真诚的行动奉献了自我、诠释了人生价值。他的这些实实在在的善行义举,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敬重、学习和效仿。眼下,可怕的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被中国人民所战胜。我们坚信,有伟大的共产党作坚强的后盾,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有无数个像武志宏一样的“逆行”人的果断前行,新冠肺炎疫情一定能够在出暖花开时被击退。(志丹融媒)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