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都要闻
恢复窄屏

义正镇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7  来源:志丹政府网

  为了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民运动会在义正镇如火如荼地进行。

  一大早,义正镇街道上就锣鼓喧天、彩扇飞舞、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全镇10个行政村、政府机关、学校站所800余人组成的12支代表队早早的就等候在广场上,虽然天气很冷,但他们个个精神抖擞、英姿勃发。

  比赛设置了拔河、袋鼠蹦蹦跳、同步前进、齐心协力、互帮互助、玉米搬运赛六个比赛项目。在各项赛事中,运动员们当仁不让、奋战向前、一展风采。运动会上,还有陕北扭秧歌、小学生国学经典诵读、个人独唱、腰鼓表演、陕北说书等精彩节目助阵,现场热闹非凡。

  义正镇花石安村村民 任凯(首先我认为政府这次办的这个精神文明和首届农民运动会我感觉非常好,能把老百姓和社会各界人士引领到咱们新时代文明建设中来,我认为这是很好的场所,使老百姓解放思想,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提高素质,能引领他们在整个社会环境中,我希望像这个运动会在以后可以多搞一些。)

  义正镇榆咀子村村民 曹红全(今天参加咱们这个农民运动会非常高兴,每个项目进行的非常激烈,热情的很,村民你赶我追进行的非常激烈,虽然天气很冷但是村民的热情度非常高。)

  义正镇龙泉寺村村支书 常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在实践站搞了很多次的活动,今天能参加镇上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首届农民运动会,我感觉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农民运动会,首先全镇运动员能聚在一起参加比赛,既能增进认识又能增进交流,然后还能进行比赛,我认为在新形势下,文明实践活动应该成为常态化,这既能拉近群众与干部之间的距离,又能增强群众之间的感情,而且还能锻炼身体,又能把农村各界能人聚在一起。 )

  此次运动会充满了农村气息,贴近群众生活,进一步丰富了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积极上进、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同时,还培养了广大群众团结协作精神,提高了集体荣誉感,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义正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 陈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光看农民口袋里票子有多少,更要看农民精神面貌怎么样。为此,我们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引领乡风文明、培育新型农民、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成立了镇党委书记挂帅主抓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全面可行的实施方案,紧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主题,开展了内容多彩、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就像今天的农民运动会就很受老百姓欢迎,虽然天气冷,但农民参与的心气热,热情高。下步, 我们将重点实施思想铸魂、改善环境、移风易俗、家风建设、文化惠民五大工程,重点打造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普服务、健身服务和普法服务六大平台,全力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成农民家门口的服务中心、学习中心、活动中心。)

  副县长郭兆桦参加活动。(记者 陈光斌)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