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都要闻
恢复窄屏

三讲三扬入人心 文明实践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12-25  来源:志丹政府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金丁镇胡新庄村积极探索、大胆实践,结合村情民情,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深入推进文明实践工作。

  一是讲道德故事,扬社会正气。按季度开展道德大讲堂。通过唱一曲公民道德歌、诵一首道德经典、学一项道德礼仪、讲一个道德模范故事、选一批道德楷模的形式,围绕邻里团结、敬老爱老等传统美德以及日常生活中身边的好人好事,引导居民讲道德、守规矩,营造“积极向上、与人为善”的人文环境,提振村民精气神,弘扬社会正能量;二是讲文明风尚,扬优良传统。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时代新风,弘扬优良传统,积极组织召开“情系家乡、创业圆梦”座谈会,开展“简办红白事 传承好家风 乐善换真心”倡议活动和捐赠仪式,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小办或不办、恶俗禁办”新风,加快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逐步实现民间习俗文明化、移风易俗常态化、优良传统继承化;三是讲红色文化,扬志丹精神。作为刘志丹将军故里,讲好刘志丹故事,传承刘志丹革命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参观刘志丹故居,听老人们讲刘志丹的故事,不断传承和弘扬刘志丹革命精神。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