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都要闻
恢复窄屏

志丹县举办刘志丹故事宣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志丹政府网

  12月19日,由县委组织部和宣传部主办,教育局、团县委等单位共同承办的刘志丹故事宣讲比赛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屈永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伟出席活动。

  此次比赛经过学校预赛、教育局党委组织的复赛,从125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28名选手进入最终决赛。比赛现场,师生们怀着对刘志丹同志无比崇敬的心情,饱含激情地讲述了他为追求理想信念而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感人故事。《壮志未酬》、《刘志丹和同桂荣的爱情故事》、《一碗荷包鸡蛋面》等一个个真实的生活片段,还原了刘志丹同志短暂的一生。刘志丹同志崇高的思想境界、伟大的人格魅力,在选手们深情的宣讲中,散发出感人至深的力量。最终,第一幼儿园选送的《刘志丹故事》荣获教师组一等奖,城关小学选送的《从容脱险》荣获学生组一等奖。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挖掘了一批感人至深、有教育意义的革命故事和史料,而且进一步激励了广大教师、青少年学好志丹历史,传好志丹精神,讲好志丹故事,当好志丹传人。(记者 王燕)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