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都要闻
恢复窄屏

志丹县举办“墨舞红都”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20  来源:志丹政府网

  为了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志丹书法艺术的普及与提升。12月17日,县文联举办“墨舞红都”书法讲座。邀请中书协会员、省书协理事、市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宋殿勇为我县干部职工书法培训班学员及广大书法爱好者作题为“我对书法的认识”专题授课。

  讲座中,宋殿勇首先阐述了中国书法的历史价值、笔墨纸砚的源流与选用以及书法字体的基本审美法则。他从什么是书法、如何学习书法、学习书法的目的三方面系统讲解了他对书法的独到见解。随后,宋殿勇为学员们带来了一系列的优秀书法实例赏析,展示了自己亲笔撰写的书法作品,以便让学员们对书法有更加生动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宋殿勇与学员交流、学习,现场为学员们做了示范。亲切幽默的讲解,充满灵性的书写,让在场学员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记者 黄克艳)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