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都要闻
恢复窄屏

志丹30名贫困学子50户果农获慈善协会资助

发布时间:2018-08-30  来源:延安新闻网

  “感谢志丹县慈善协会和北京融通慈善基金会的叔叔阿姨们,是你们的慷慨解囊、倾心资助,帮我圆了大学梦。我一定会发奋努力读书,争取早日成才回报社会。”8月27日,接到助学金的中国地质大学准大学生胡小江感激地说。

  当天上午,志丹县慈善协会携手北京融通慈善基金会帮扶志丹县助学惠农慈善捐赠仪式在志丹县保安广场举行。北京融通慈善基金会董事长李春平向志丹县慈善协会捐赠21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和向果农捐赠帐篷,北京融通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白云凤作为代表现场向志丹县慈善协会会长刘世贵进行了捐赠。仪式上,延安市、县慈善协会负责人和北京融通慈善基金会代表及志丹县有关领导共同为30名贫困大学生发放了助学金,每人2000元,共计6万元。同时,现场还向50户果农捐赠了50顶多功能高端帐篷,每顶3000元,共计价值15万元。受助学生和果农代表分别发言并赠送鲜花表示感谢;志丹县慈善协会负责人向北京融通慈善基金会颁发了荣誉牌匾和捐赠证书。

  据了解,融通汇信作为从陕北走出去的民营企业,不忘初心,感恩桑梓,2015年启动了“春蕾助学计划”。此次“春蕾助学计划”走进志丹,就是为家乡教育事业发展出一份力,也希望受助学子努力学习,刻苦用功,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怀。同时,融通汇信开展精准扶贫,为志丹果农捐赠多功能帐篷,就是帮助家乡发展振兴农业,让家乡父老的生活像丰收的苹果一样,红红火火、平平安安、甜甜美美。

  据悉,北京融通慈善基金会是由志丹县人、融通汇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春平2017年在北京发起并注册成立的。该会一直以专业化、规范化、职业化、追求高效透明为准则,有计划地开展扶贫、济困、助老、助残、助孤等公益活动,资助贫困患者就医,救助受灾群众,此次联合志丹县慈善协会助学惠农就是基金会的项目之一。(记者 贾志敏)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