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都要闻
恢复窄屏

志丹县争做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优等生”

发布时间:2018-08-17  来源:志丹县人民政府网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有力有效有序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续工作,8月15日,延安市局第6督导组副组长郭晓冬一行深入志丹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看望干部职工,了解办税情况和基层的实际困难,并督导志丹县税务局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督导落实会,会议由联合党委书记、局长陈敏主持,志丹县局联合党委全体成员及纳税服务科、办公室临时负责人参加会议。

  提高认识,聚能新征程

  会上,延安市局第6督导组向志丹县局传达学习了国家税务总局第27联络(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姚琴在延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从深刻认识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认真抓好“三定”工作、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几方面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延安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对涉及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内容进行了着重强调。会议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将会议要求贯穿到日常工作中来,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为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聚能助力。

  分析问题,提出新要求

  会议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全省县域税收营商环境监测评价结果,通过对全省138个县(区)比照,并综合“网络开通率、综合税收负担率、纳税次数、纳税时间”四个方面的纵向与横向对比分析,根据监测结果市局第六督导组副组长郭晓冬提出要求:一是提高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认识,确保各项便民服务工作落地生效;二是要结合本单位排名情况,逐项分析、逐条整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三是加强与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宣传汇报,营造税收营商环境开展的有利氛围。

  汇报成效,制定新举措

  会上,志丹县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陈敏向市局第六督导组汇报了新机构成立以来督导任务落实、环保税征收、建筑业税收、机关管理、组织收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工作情况,针对志丹局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一是加强机关管理,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税收工作质效,树立税务机关良好形象;二是加强学习培训,后续将持续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提高干部自身素质和为纳税人服务的本领;三是加强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增设办税服务窗口和自助办税设备。进一步缓解申报期办税服务压力,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税收服务。四是加强督促检查力度,纳税服务部门和纪检部门要科学安排,持续开展督导检查,跟踪问效。五是进一步明确各项考核数据,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根据各项任务安排,详细研究分析考核指标,形成责任明晰,推进有序,问效有力的良好工作机制。(通讯员 方尚荣)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