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都要闻
恢复窄屏

“不忘初心 振兴乡村”主题培训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05  来源:志丹县人民政府网站

  为全面贯彻县委关于加强村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张渠便民服务中心村组干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7月3日,由县委讲师团邀请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征兵对张渠便民服务中心200多名乡村干部进行了培训,并现场发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学习资料。

  

  王征兵教授从农村基层干部的职责、科学选择项目、农业技术创新、营销创新、培育致富带头人等五个方面向广大乡村干部进行了生动具体的讲授。整个培训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的指导性,又有实践可操作性,完全切合农村工作实际,对指导农业农村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采访:张渠便民服务中心王渠村队员 刘国涛(通过王教授上午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宣讲,我们认识到农产品营销这个概念,原来是可以通过一种包装,一种手段把它本身价值能提升几倍甚至几十倍。我们以后的工作中,必须要俯下身子,下足苦工、流足汗水,才能把我们的苹果产业培育好、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好、把乡村计划真正的、切切实实的做到实处。)

  采访:张渠便民服务中心王渠村支部书记 尚好前(王教授上午的这个讲课通俗易懂,既有理论性又有实效性。特别是从农业技术创新和营销创新这两个方面讲的更切合农村的实际情况,既讲了农村目前存在的问题,也又用实例讲述了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通过这次学习,我认识到这个产业发展这块,主抓质量是关键,做好营销是目的;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持学习,不断探索,用科学、学科学,努力把我们村的苹果产业做好、做强。)

  培训会结束后,张渠便民服务中心就迎接省上半年考核和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要求广大乡村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打破固有思维,创新工作方法,适应新形势,把握新常态,科学谋划好各自的工作,为张渠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发挥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鲁云 编辑 刘颜)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