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都要闻
恢复窄屏

回望先辈足迹 铭记党情党恩

志丹县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8-07-02  来源:志丹文明网

  “红云飘飘满天空,陕北又出‘李自成’,千里雷声万里闪,名字就叫刘志丹。他的故事永远唱不完,他的精神代代传……”6月25日晚,志丹县文化中心传出阵阵歌声,由志丹县委主办,县委组织部、文广局承办的以反映刘志丹革命精神为题材的文艺晚会《刘志丹颂》正在这里举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6月份以来,志丹县以“红都保安党旗红”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千名党员大走访大调研大慰问、党员领导干部党性教育、“读原著、悟原理”等10项庆祝活动,广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优良传统,以及全县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的事迹。

  “从6月1日起,我们利用电视台、《志丹通讯》和志丹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全县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第一书记的典型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各党(工)委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内宣和外宣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志丹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罗有军说。

  在千名党员大走访、大调研、大慰问活动中,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领各单位部门领导干部、精准扶贫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深入56个贫困村,调研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截至目前,33名县级领导、60名包扶部门领导、24名镇办领导已蹲点123次237天,走访贫困户1265户,就产业发展、扶贫政策落实、基层组织建设等进行调研,发现各类问题并提出工作意见建议110多条,协调解决了一批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困难和问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让新任村主任们深受感染,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6月18日至21日,该县对新一届108个村82名新任村主任进行了集中培训。此外,县上还开展了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训、党务知识专题培训及“新时期强化社会组织党组织作用发挥”专题培训。

  6月25日至28日,《刘志丹颂》文艺晚会、刘志丹故事会、长征故事会、庆祝建党97周年文艺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书画展等系列活动依次在志丹文化中心举行。近期还将开展“红七月”文艺演出周、“读原著、悟原理”等活动,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献礼。(通讯员 张佳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