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都要闻
恢复窄屏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8-03-06  来源:志丹文明网

广大市民朋友们:

  雷锋精神是民族的瑰宝,是永不磨灭的丰碑。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特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

  一、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社会正能量的倡导者。雷锋精神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体现了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的本质要求。我们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争当志愿服务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用行动传播爱心,用智慧服务社会,用双手创造美好,共同营造一个传递友爱、共襄善举、守望相助的良好社会风气。

  二、自觉参与志愿服务,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积极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主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深入农村、社会、企业、公共场所、公益机构,热心参与爱心助学、敬老助残、扶贫帮困活动,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等提供更多关爱,帮助一切需要帮助的人;踊跃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主动学习文明礼仪知识,维护社会秩序,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生活习惯、文明习惯,知礼仪、懂礼节、讲道德;积极参与义务植树、保护山川河流、卫生清洁、节水节电等各种形式的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在平凡中彰显雷锋精神。

  三、立足本职岗位,争做文明新风的推动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命力在于实践。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要像雷锋那样,着眼于平凡、立足于本职,在各自的岗位上,大力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争做文明市民,不断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关爱是一种美德,奉献是一种境界,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满腔热情地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去共同建设更加整洁、更加文明、更加美好的幸福家园。

  志丹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3月6日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