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都要闻
恢复窄屏

央视《焦点访谈》栏目聚焦全国文明城市 志丹县获赞誉

发布时间:2017-12-26  来源:志丹文明网

  12月25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以《城市文明 美好家园》为题,宣传报道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情况。陕西省志丹县作为创建典型,在节目中重点进行宣传展示,有力发出了陕西声音。

点此观看本期《焦点访谈》

  这个具有独特西北风貌的志丹县是革命烈士刘志丹的家乡,座落在城北的刘志丹烈士陵园是这个县远近闻名的一张红色名片,黄土高原的淳朴民风和革命志士的英勇奉献共同构成这座西北小城的风骨。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力量是志丹县创建文明城市的鲜明特色,每年志丹县都会进行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的道德模范评比,并通过公共媒体宣传表彰,用英雄模范的事迹引导社会风气,塑造城市品格。

  高亢的信天游,古老的陕北说书是黄土高原上人民群众最喜闻乐见的一种艺术形式。如今的陕北说书内容已经有了新意,叫人为善、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清正廉洁说的都是人民的身边事,让大家都深有感触。

  相比起大城市的繁华,这座文明的县城具有他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独特氛围。

  近年来,志丹县委、县政府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实现追赶超越的重大举措,狠抓理想信念、乡风文明、经济民生、社会环境、生态文明、城乡一体、长效常态七大工程建设,举全县之力向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发起总攻。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创建成功。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要在荣誉面前不停步,在成绩面前找差距,不断巩固创建成果,拓展创建内涵,让文明之花在红都大地全面盛放。”面对取得的荣誉,志丹县委书记李建强如是说。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