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都要闻
恢复窄屏

志丹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 让老人温馨度重阳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志丹文明网

  志丹县桥北社区、中心街社区在重阳节之际,分别举办“情暖重阳献爱心 心系居民送温暖”和“满目青山度重阳 重阳节游美景”活动,让辖区老人们温馨欢快度重阳,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为了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推动城市党建“同心圆”工程深入实施,助推社区发展党建,10月27日,桥北社区党支部与林业局、第一幼儿园等18个驻区单位党组织、党员共同开展了以“情暖重阳献爱心 心系居民送温暖”为主题的“同心圆”共建活动。志丹县委组织部、民政局、社区服务中心等单位党员干部,与社区干部、志愿者、居民等共计300余人,共同为辖区困难户、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群体送去了党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重阳节。

  活动开始,应邀参与活动的单位负责人及“同心圆”工程共建单位负责人一起为现场的老年人切分了蛋糕,并向他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县水兵舞协会、夕阳红艺术团、第一幼儿园和残疾人艺术团的志愿者们分别为老人们献上了一台荟萃舞蹈、歌曲、小品等形式的精彩演出。现场气氛活跃,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响彻在社区大院。

  采访:桥北社区居民李仁民(今天这个活动搞得非常好,筹备工作也做的很好。给我们献爱心,给大家送的米面,献爱心动真情,给大家吃的蛋糕,确实很好。我希望我们以后这样的工作,持续不断,年年有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老年人也享受到祖国的温暖、幸福。)

  演出结束后,县医院的在职党员还为老年人进行了血压、血糖的检测,并发放了日常药品;社区干部和驻区党员为群众发放了平安建设宣传手册,动员群众与社区共同建设和谐平安社区。

  本次活动,共慰问贫困户、空巢老人、残疾人150户,发放慰问品米面100袋、牛奶100箱,发放平安志丹建设宣传册150份,健康义诊130人次,发放日常药品80盒,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58份。活动有效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进一步提升了社区服务居民的能力,为和谐社区的创建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采访:桥北社区党支部书记边海霞(今后,我社区以党建为统领,不断创新服务,与“同心圆”单位共同服务好居民,把桥北社区建设的更加美好。)

  为了让广大老人过一个有意义,且与众不同的重阳节,10月27日,中心街社区别出心裁,组织社区上百位老年居民开展扭秧歌、看音乐喷泉、观24孝图、尝志丹山地苹果等活动,不但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与关怀,更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

  采访:中心街社区居民刘志祥(今天中心街社区给我们老年人过了重阳节,我心里特别高兴。领上我们看了志丹美景,品尝我们志丹山地苹果,看了以后觉得志丹的变化特别大,我心里特别高兴。)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及“美好生活”,此次中心街社区通过重阳节主题活动,为老年人们创造一个为伟大祖国加油,向老年朋友表达祝福、展示自我的平台,将节日庆祝、祝福祖国、感受志丹发展变化融为一体,进一步激发老年人树立和谐、健康的生活理念,也增强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采访:中心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延莉(今天我们中心街社区开展“满目青山度重阳,重阳节游美景”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丰富老年人生活,给老年人展示自我的平台,和大家结交成朋友,能拓展咱们社区渠道,而且能让老年人结交一个朋友圈。)

  据了解,当天县广电中心部分党员干部和其他单位的党员干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志丹县广播电视台 记者 潘峰 沙江 黄小玲 鲁云)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