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都要闻
恢复窄屏

精彩文化盛宴 第六届小戏调演志丹专场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23  来源:志丹文明网

  话剧《镣铁丹心》展现“将军”胸怀 小品《扶贫》鞭挞“等靠要”思想

  10月19日晚,延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剧院欢歌笑语、热闹非凡,延安第六届小戏调演志丹专场演出正在这里举行,现场座无虚席,不时传出热烈掌声。

  本场演出共十一个节目,有歌舞、乐器独奏、小戏、小品等,为观众呈献了一场精彩丰富的文化盛宴。特别是话剧《镣铐丹心》、舞蹈《昊天沣鼓》,小品《扶贫》更是因精湛的表演引得全场掌声连连。

话剧《镣铐丹心》

  话剧《镣铐丹心》主要讲述了1935年,陕甘红二十六军、二十七军在西北军委主席刘志丹将军的指挥下,粉碎了国民党第二次反革命“围剿”。然而此时,“左倾”路线执行者郭治却在根据地内大肆进行“肃反”活动,逮捕了刘志丹、习仲勋等一大批领导干部,使西北革命根据地陷入了严重危机。在这场关系到西北红军和根据地生死存亡的危机中,刘志丹以党的利益为重,置个人生死于度外,忍辱负重、胸怀大局,从而避免了西北苏区和陕甘红军的分裂。

  《昊天沣鼓》是以舞蹈的形式展现陕北地区旱灾发生时,民众在长者的主持下,举行祈求上苍降雨祭祀仪式,展现了人们在追求与自然和谐的过程当中心理的变化,是人们面对自然悲壮奋进的写照。

小品《扶贫》

  小品《扶贫》通过贫困户郭大姐这个形象,反映了一部分有“等靠要”思想、好吃懒做的扶贫对象存在的现实问题。演员胡治卫男扮女装,以惟妙惟肖的动作神态和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地刻画出一个只想着要帮扶却不愿意劳动的贫困妇女,精彩的表演引来现场阵阵笑声和掌声。(延安日报 记者 叶树峰 通讯员 刘军伟)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