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都要闻
恢复窄屏

志丹县把生态建设作为立县之本 加快构建生态宜居绿色新家园

发布时间:2017-06-15  来源:志丹文明网

  志丹县坚持把生态建设作为立县之本、发展之基,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发展全过程,全力打造生态宜居新家园。5年来,全县累计投入8.21亿元,用于实施百里绿色长廊303线、退耕还林、王瑶库区绿化等一大批林业重点工程。全县累计新造林47.3万亩、绿化公路946公里,森林覆盖率达到35.22%,林木绿化率达到44.22%。

  “水在城中、城在林中、人在山水中”的生态宜居新生活已在志丹屡见不鲜,青山环抱、绿水缠绕的优美画卷尽收眼帘。5年来,该县在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成果的同时,先后积极开展了园林城市和森林城市等创建活动,新建、改建县城绿地3万多平方米,特别是绿化美化后的志丹广场、河滨路、人工湖、志丹公园不仅成为人们茶余饭后、周末假日的休闲胜地,而且成为摄影爱好者、写生创作者们的聚焦之地。目前,县城区域绿化覆盖率达到42.2%,人均公共绿地达到11平方米以上,绿地率达到38.6%,乡镇驻地绿化覆盖率达到33.8%,先后获得了“国家森林城市”和“省级园林县城”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今年志丹县又将完成新造林7.8万亩、义务植树95万株、绿化道路160公里。到“十三五”末,全县力争将有林地面积提高到17万公顷;森林覆盖率提高到38%;林木绿化率提高到58.7%,一个山川秀美、生态宜居的新志丹即将展现在世人面前。(陕西日报 通讯员 刘军伟)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