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都要闻
恢复窄屏

花石安村成立“红白喜事理事会”狠刹铺张陋习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志丹文明网

  今年初,志丹县义正镇花石安村成立了“红白喜事理事会”,由村民选举出村上德高望重、有责任心者担任会长以及成员。理事会根据村上的实际情况,制定出宴席的菜单以及用酒和香烟的价格,规定烟不超过20元、酒不超过80元,喝酒菜五凉四热、吃饭四菜一汤等等,内容具体详实,村民们谁家若要办宴席,就必须先到村上的理事会去申请,然后才能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点菜办理。

  花石安村红白理事会会长任智告诉记者,成立红白理事会以来,村里人已由过去的红白喜事攀比转变为“致富相攀比”“孝亲敬老相攀比”了。按照村上制定的标准,村民每举办一次宴席,红白理事会都能给村民们节省3000元到1万多元不等的钱,这对于普通的农户来说已经是个不小的数目了。现在全村156户村民中已经有4户群众按照“红白喜事理事会章程”办理了宴席。如今,这股文明新风尚正在志丹全县悄然兴起。(记者 赵宝玉 通讯员 刘军伟)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