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都要闻
恢复窄屏

金丁镇促进形象提升 人居环境得改善 美丽乡村入画来

发布时间:2017-04-18  来源:志丹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志丹县金丁镇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指导,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导向,以村庄环境整治为重点,亮化屋、硬化路、绿化山、美化村、净化心,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循序渐进,扎实开展改善人居环境工作。

  该镇组织召开改善人居环境工作推进会,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主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包片领导和驻镇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要求各村成立村级领导小组,将责任层层夯实,将压力层层传导,实行网格化管理,形成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的良好局面。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采用支部引领、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的模式,该镇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等自媒体引导舆论、营造氛围,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公德、家风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激发内生力,焕发新气象。

  与此同时,加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将整治重点从镇区、川道向山岭延伸,按照“户清扫、村收集、镇处理”的办法,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做到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动员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同心并力、凝心聚力、各个出力,切实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同时,加强对各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督促检查,实行“周检查、月通报、年考核”工作机制,将改善人居环境工作纳入全镇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领导干部的年度考核成绩挂钩,与村干部的绩效工资挂钩,确保取得实效,促进金丁镇环境大优化、形象大提升。(《延安日报》)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