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都要闻
恢复窄屏

刘志丹生前部队来志丹拜谒刘志丹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17-04-06  来源:志丹文明网

  4月2日,刘志丹生前部队——武警8611部队副团长司辉带领部分官兵专程来志丹县拜谒刘志丹烈士陵园,参观了刘志丹革命事迹陈列馆,深切缅怀刘志丹将军,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官兵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刘志丹革命精神,把先烈们开创的事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武警8611部队前身就是刘志丹生前创建的红26军一部,目前部队所在地为辽宁省凌海市三台子镇。刘志丹牺牲后,其创建的红26军一部(武警8611部队前身)继续弘扬烈士精神,为国家独立和民主解放浴血奋战,先后参加直罗镇、平型关大捷和辽沈、平津、广西追歼剿匪、抗美援朝等战斗战役。历次战斗中,广大指战员以革命领袖、民族英雄刘志丹的精神为指引,不怕牺牲、浴血奋战,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做出了突出贡献,仅抗美援朝就牺牲5000余官兵,赢得了“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甲等战斗模范”、“三征三捷”等光荣称号。转隶武警后,部队又先后担负大庆抗洪抢险、沿海执勤、首都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安保、2010上海世博会安保等任务。

  一直以来,这支部队注重运用丰厚的传统教育资源,引导官兵继承和发扬“志丹”精神。他们建造了“刘志丹纪念堂”,竖起刘志丹雕像,将部队在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来的英模人物、先进集体的事迹印在教育笔记本上,把印有“先烈精神”的明信片发给官兵,帮助官兵熟知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激发继承传统、再创辉煌的历史使命感。此外,他们还请老红军、战斗英雄、军烈属讲述革命先烈当年一把炒面一口雪、与凶残敌人殊死搏斗的故事,使官兵深刻感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与先烈相比,和平时期的革命军人必须要牢固树立以苦为乐、无私奉献的坚定信念。

  司辉一行还参观红大旧址、毛主席旧居。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建忠,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高俊森,县委办、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参观。(鱼帅)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