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都要闻
恢复窄屏

志丹县“保安之声”首届原创音乐会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7-03-17  来源:志丹文明网

  

曾上过央视的“红都组合”演唱《陕北汉子》

  “绿油油的那个米粮川是那古老的山保安,红艳艳的那个山丹丹是那英雄的刘志丹……”3月14日晚上7点,志丹县“保安之声”原创音乐会在悠扬动听的歌曲《这就是志丹》中拉开帷幕。紧接着,《荞麦花开满山香》《陕北汉子》《家乡的美》《光荣农民工》《红都宝贝》等一首首具有志丹特色的原创音乐连续上演,让在场的观众大饱耳福。

  据了解,本场音乐会是志丹首届原创音乐会,也是全市首届原创音乐会,12支歌曲全部由志丹本土文艺工作人员自己编创、自己演唱,凝聚了志丹优秀的词作者和歌手的共同智慧,充分展示了志丹音乐人的创作能力。

  本场音乐会的作曲者、音乐才俊李先锋说:“能负责这场演唱会的作曲,我觉得非常荣幸。整个过程虽然很辛苦,但是能得到大家的认可,能展示志丹人的风采,就觉得非常值得。”

  “这场音乐会让我觉得非常兴奋,曲种多样,既有陕北民歌、又有流行歌曲,在这样一个小县城能有这样规模的原创音乐会,非常难得,我要为志丹的文艺工作者点赞。编创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我们要多鼓励、扶持我们本土的编创人员。编创人员也要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一些接地气的好作品,唱好延安旋律,讲好延安故事。”听完音乐会,市歌舞团团长王新利说。(通讯员 刘晓媛 杨婷婷)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