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都要闻
恢复窄屏

鼓舞喧腾正月天 欢欢喜喜过大年

——志丹县举行2017年元宵节秧歌调演

发布时间:2017-02-13  来源:志丹文明网

  铿锵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2月10日,农历正月十四,备受全县人民期盼的2017年元宵节秧歌调演如期而至,来自全县各行业的10支秧歌队,一路欢歌,扭出了志丹人民“奋力追赶超越”的精气神。杨东平、张晓玲、刘志生、李璇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及部分离退休老领导与数万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上午11点,震天的锣鼓声响彻云霄,秧歌调演正式开始。近千名演员迎着阵阵春风,身着盛装,英姿飒爽,用饱满的热情、精湛的表演为全县人民送上了一场长达3个小时的精彩演出。志丹高级中学的洛河战鼓风格粗犷豪放、气势恢宏、震憾人心,给人以视觉、听觉上的享受和精神上的振奋;县夕阳红艺术团秧歌队队形整齐、步伐矫健、神采奕奕,展示了我县老年人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由上百人方阵组成的文体广电局系统扇鼓秧歌队,狂舞在观众眼前,唱的是丰收之歌,跳的是热闹红火;畜牧局秧歌代表队,用厚重的腰鼓表演,满载着对全县父老乡亲的祝福。调演中,最令人振奋的当属教育系统少儿足球秧歌队,小队员们身着特制队服,盘带着足球登场,小小足球寄托着习总书记对我县少年足球的殷切希望和孩子们茁壮成长的梦想,凝聚着前进道路上奋发向上的力量。

  看着秧歌,听着锣鼓,跟随着涌动的人潮,穿行于干净整洁的城市,人们对日新月异的志丹城也发出了由衷的赞叹,也对我县未来发展充满期望。(刘军伟 刘莹 杨婷婷 王庭宝 刘元丽 谷小雨)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