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都要闻
恢复窄屏

百姓故事|李春平:十年慈行善举 捐款400余万

发布时间:2016-11-30  来源:志丹文明网

  李春平,一个拥有北京融通汇信集团、延安市保安房地产开发公司、志丹保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等多个头衔的民营企业家,坚持不懈地做慈善公益事业,公益慈善已成为李春平事业飞速发展的重要一部分。尤其是今年,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更是李春平的慈善年。

  11月28日,李春平通过延安市慈善协会捐款2万元,在宝塔区李渠镇开展助学济困活动,包括为千余名学生购买《慈善读本》,为15位企业家订赠《慈善》刊物和为5户贫困户发放帮扶金等。6月15日,李春平来到河北省沙何市的王垴村,帮助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现场为5户特困户每户发放800元救助金。6月2日,他专程赶到宝塔区枣园街道办马家坪村,在为村子70岁以上的老人送上慰问金的同时,为该村捐款10万元用于修建安装3公里的太阳能路灯。5月31日,他为横山县武镇小学的教师和72名贫困学生发放慰问金及助学金,还为全校学生捐赠了统一定制的书包,总捐款达30余万元。5月28日,他捐款150万元,经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同意,在京设立融通惠军创业专项基金,用于改善退休老兵、军烈属的生活。5月18日,李春平凭借十余年对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被cctv慈善之夜主办方提名为cctv年度慈善人物。

  今年48岁的李春平出生在陕北横山县的一个贫苦农家,姐弟众多,他小学没读完就为生计奔波,到志丹县打工10余年,父亲那“面对青山水长流、自力更生样样有”的谆谆教诲让他牢记心头,激励他奋发作为。2005年,李春平自主创业,成立了志丹保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延安市保安房地产开发公司。他以诚信和质量赢得了信任和认可。生意从志丹做到延安,从延安做到山东滨州,连联合国在山东的一个开发项目也让他承建。2011年,李春平进军首都,在京成立了融通汇信集团,这是一家致力于非银行综合金融信息服务的投资控股集团,有6家分公司,业务覆盖全国,在60多个城市中拥有百家分支机构,员工达4500名。今年5月,融通汇信集团顺利通过iso27001国际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标志集团在运营管理、信息安全维护、it技术等方面的优越性得到了权威机构的认可,管理系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被授予“陕西省质量服务AAA级单位”,李春平亦获“陕西省优秀民营企业家”殊荣。

  李春平说:“企业在追求盈利之外,更重要的是承担社会责任,追求社会价值,回报社会,这才是企业真正的、完整的使命。”当他在创业打拼的同时,就开始了感恩和回报。

  2004年,志丹县旦八镇贫困学子高之鹏不幸在高考前夕患病,李春平得知后急忙赶到医院为其支付了1万元医疗费,并叮嘱高之鹏早日康复参加高考。2006年,李春平为志丹慈善协会捐款2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2008年,李春平为志丹金丁镇卫生院捐赠价值16万元的救护车一辆。2007年,李春平在延安市慈善协会设立100万元慈善基金。2010年,志丹县张渠乡孤儿薛喜东兄妹3人因交不起学费辍学,李春平听说后送去1000元;宝塔区元龙寺圪塔村宋英功母亲骨折住院,李春平派人送去3000元医疗费。2015年,出资200万元在横山县教育局设立了春蕾助学基金,主要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和代课教师及建设图书馆等慈善公益活动。

  据了解,自2004年至今,李春平通过各种形式资助社会方方面面,累计为慈善公益事业捐款已超过400多万元。早在2007年8月,他就荣获首届“圣地慈善突出贡献奖”。大爱无垠,李春平带领员工在创业和慈善的大道上阔步向前。(刘春玉 延安日报记者 贾志敏)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