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都要闻
恢复窄屏

“西安儿艺优秀儿童剧陕甘宁百场巡演”活动在志丹县启动

发布时间:2016-11-08  来源:志丹文明网

母家亮 摄

母家亮 摄

母家亮 摄

母家亮 摄

母家亮 摄

  11月7日下午,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西安儿艺优秀儿童剧陕甘宁百场巡演”活动在志丹县文化中心隆重启动。当日起,西安儿艺的艺术家们将赴吴起、延川、安塞和延安等县市及甘肃宁夏等省进行公益巡回演出,为陕甘宁革命老区的孩子们送去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优秀儿童剧,给他们带来欢乐和启迪。

  据悉,此次巡演活动以公益的形式展开。在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下,在西安演艺集团、西安文广新局的支持下,西安儿艺联合当地宣传部、文体局、教育局免费邀请当地的小学生观看演出。首场演出剧目《春天里的童话》是一部童话题材的儿童剧,由《新龟兔赛跑》、《我知道了》、《老虎拔牙》三个小戏组成。其中《新龟兔赛跑》曾在中央电视台银河之星少儿晚会演出,并获得第二届陕西省小戏小品大赛优秀剧目奖,受到了现场千余名小学生的欢迎和喜爱。

  西安儿艺是中国成立最早的四家儿童艺术剧院之一,也是西北五省唯一的一家专业国有儿童艺术剧院,成立五十七年来创作了大量的优秀儿童剧作品,童话剧《丑小鸭》、《小小阿凡提》、现实题材儿童剧《青春战队》《陕北娃娃》等屡获国家和省市级大奖。演出足迹遍布大江南北、黄河上下,曾出访过瑞士、德国、日本等国,在国内儿童戏剧界享有较高的声誉。 (陕西传媒网 陕西日报记者 母家亮)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