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都要闻
恢复窄屏

十一艺节参评话剧《麻醉师》在志丹震撼上演

发布时间:2016-10-21  来源:志丹文明网

  10月19日晚,志丹县宣传文化中心座无虚席,掌声如雷。一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创作的佳作,一首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英雄赞歌——由西安话剧院主创的大型话剧《麻醉师》,作为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参评剧目在此震撼上演,为志丹县人民带来了一道精美绝伦的精神文化大餐。

  话剧《麻醉师》是一部关于生命价值和生命意义,兼具艺术性与观赏性的现实主义题材话剧,讴歌了已故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麻醉医师陈绍洋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倾心为患者服务,创造了麻醉七万例无事故的惊人记录,最后身患绝症,临终前将自己的双侧肾脏捐献给所需患者的感人事迹。

  演出中,逼真大气的舞台布置,恰到好处的灯光设计,“技惊四座”的精彩表演,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了全场观众,尤其是陈绍洋“医生的本分就是抢救生命!”“麻醉更是一门艺术,只有拿出毕生的精力,才能体会到它的无穷奥妙,才能从‘麻醉状态’过渡到‘梦醒时分’。”等感人饱含哲理的台词,引起舞台上下的强烈共鸣,使许多观众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演出结束,走出剧院,《麻醉师》成了人们热议的话题。“看完《麻醉师》,特别感动,尤其是主人公爱岗敬业,一心为患者服务的高尚职业道德对我启发很大。作为一名幼儿园老师,以后的工作中,更要做好本分工作,教书育人,向陈绍洋看齐。”县二幼老师顾娟激动地说。当晚,《麻醉师》更是刷爆了朋友圈,网友纷纷留言,“真情亲情不了情,至死不渝为医人,唤起民众皆清醒,医患携手战死神!”“能在志丹看到国家级的话剧《麻醉师》,太棒了,感恩,感恩,收获非常多,一级的舞美效果,一级的演出阵容,一级的创作团队”。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