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都要闻
恢复窄屏

我县开展全国第三个“扶贫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20  来源:志丹文明网

  10月17日,即全国第三个“扶贫日”,县老区办组织人员在县十字街广场通过播放《精准扶贫纪实片》、摆放展板、赠送环保纸杯、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2015年我县在全市率先实现了整体脱贫,按照“一年脱贫、三年巩固、五年全面同步小康”的既定战略目标,我们实现了第一步。2016年结合省市要求,我县再次对脱贫成效进行了“回头看”,围绕不应纳入贫困范畴的“九条红线”全方位识别,新认定出全县现有贫困村57个,1368户3229名自我发展能力不强、脱贫基础不牢的群众需要重新建档立卡;及时出台了《关于2016年精准脱贫工作的安排意见》,按照“收入是目标、产业是根本、镇村是主体、追责是手段”的思路巩固脱贫成效,并持续用力。今年全县精准工作呈现出更加注重基础、更加规范的常态化趋势。各镇办都能层层分解任务,实行挂图作战,与各级驻村单位紧密协作;行业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围绕“财政支持精准扶贫十项措施”主动担责;帮扶干部积极宣讲扶贫政策、指导发展产业、平时排忧解难,帮扶与脱贫实现“双向承诺”;总体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思想深入全县干部群众。(刘志勋)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