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都要闻
恢复窄屏

省市著名作家走进志丹县开展文学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6  来源:志丹文明网

  为喜迎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的到来,9月21日,由县文联主办、县作家协会承办的文学大讲堂在志丹中学开讲。

  讲座邀请了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延安市作家协会主席、延安大学文学院院长、路遥文学馆馆长厚夫,原《延安文学》主编、编审、陕西省作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作家史小溪,中国西部散文学会主席、《西部散文选刊》主编刘志成三位著名作家,为全县广大文学爱好者及志丹中学、高级中学文学社团学生共计一百多人次进行传经送宝。

  在讲堂上,厚夫结合自己多年来对著名作家路遥先生及其作品的研究,以事说理、以理教人,对路遥是怎样一位作家、《平凡的世界》是怎样一本书、我们应向路遥学什么作了深入阐述。史小溪、刘志成结合自身的文学经历,对文学创作的经验技巧作了交流,并鼓励广大文学爱好者要用一双敏于发现的眼睛、善于思考的心灵、勤于写作的双手记录日常工作、生活中的点滴,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

  讲座生动形象,语言幽默风趣,让聆听讲座文学爱好者深切感受到了文学的魅力,引起了热烈反响。在互动环节,三位作家还与在场听众就文学的创作进行了别开生面的交流探讨。(王琴)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