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都要闻
恢复窄屏

志丹县文明办组织镇社区负责人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12  来源:志丹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快我县“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步伐,对照先进找差距、寻突破、求发展。8月31日,县文明办组织镇社区领导干部共计15人到宝鸡市考察学习。

  在眉县金渠镇宁渠村、汤峪镇闫家堡村、槐芽镇西柿林村,考察团紧紧围绕“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十个一”建设为目标,参观了村容村貌和民居及公共设施,详细了解他们在村规民约、村民自治中的成功做法,以及他们的发展成功之路。在汤峪镇闫家堡村镇党总支书记详细介绍了他们发展乡村旅游的成功做法。在金渠镇宁渠村、汤峪镇闫家堡村,考察人员详细了解他们如何(发展社区特色文化)充分挖掘和弘扬当地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乡贤文化、家庭文化,指导帮助居民家庭制定并践行优良家规家训的好经验。在社区村史馆、文史馆里展现属地历史名人及嘉言懿行,深化社区文脉根基;收集反映社区发展历程的图片、实物和史料等,展示当代模范人物和新乡贤的先进事迹,留下居民工作、学习、生活和环境的变迁印记。增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荣誉感,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学习取经感触深、收获大、受益匪浅,亲身感受了“美丽乡村•文明家园” 先进镇村发展所带来的巨大变化,心灵上受到了深深地触动。

  县文明办要求各镇社区,尽快制定“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实施方案,按照“十个一”建设标准,加大投入力度,按时完成建设任务。(曹林业)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