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都要闻
恢复窄屏

志丹县庆祝第三十二个教师节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12  来源:志丹文明网

  9月9日,我县举行庆祝第三十二个教师节座谈会。县委书记杨东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步亮,人大副主任高仲岗,政协副主席李俊海出席座谈会,教育局班子成员、各学校校长、幼儿园长、部分教师代表及全县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建忠主持。

  会上,县教育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当前教育工作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县高级中学、教研室、职教中心、志丹中学、旦八中学等部分学校负责人分别从各自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条件等方面先后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杨东平指出,近年来,我县教育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教师的不懈努力下,全县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强教政策落实有力,教师队伍全面加强,教育质量稳步提升。

  杨东平要求,县委、县政府始终要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第一责任来抓,在政策、资金、人力资源等各个方面,全力支持和保障教育事业发展;要把教育支持作为全县社会发展的第一出路,充分结合我县县情实际,深刻认识教育支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营造尊师重教氛围作为第一倡导,大力传承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要把优化教育发展环境作为第一保障,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要把校园长、教师绩效作为第一考核,加强学校管理,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要把创新教育教学模式作为第一改革,有效激发学生潜能,让学生真正在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中成长。

  徐步亮要求,全县广大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像爱惜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学生,多和学生交流沟通;要爱岗敬业、默默耕耘、甘为人梯,始终把教育工作作为终身的美好职业来追求,充分体现出人生的价值;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多钻研教学科研成果,努力培养一批为社会,为国家的有志之才;要以师德感人,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导者。

  刘建忠也就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王庭宝)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