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都要闻
恢复窄屏

志丹总工会举行“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6-09-05  来源:志丹文明网

  9月1日,县总工会举行2016年“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助力寒门学子踏上了实现梦想的求学之旅。县级领导王冬梅、陈崇玺、任改兰、陈晓琴、蔺彦虎出席发放仪式。

  今年县总工会进一步加大资助力度,为现场113名品学兼优但家庭困难的职工子女,每人资助2000元,共计发放助学金26.6万元,切实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子女上学难的问题。此次助学金发放采取银行将助学金直接划拨到被救助的大学生(银行卡)账户的形式,确保了资金安全到达学生手中。

  王冬梅指出,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是党和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决困难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具体体现,是工会组织紧贴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履行基本职责、关心困难群众、推动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王冬梅希望,受助的学子们要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牢固树立成才报国、回报家乡的信念,将来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多做贡献。

  据悉,我县县委、县政府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通过“希望工程”、“慈善救助”、“金秋助学”“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使一大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走进了大学校门,顺利完成了学业。特别是群团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困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鱼帅)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