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都要闻
恢复窄屏

安永胜:奉献基层三十载 不让百姓受损失

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上榜好人

发布时间:2016-08-26  来源:志丹文明网

长期的工作中,针对农村家畜饲养零星分散,路途遥远,兽医忙不过来的现实情况,安永胜的办法是,不但要给家畜看好病,还要教会农民如何配药如何灌药和给圈舍定期消毒。  

长期患病的安永胜一米七八的个头,体重才 只有一百一十斤,可不管是在偏远林区的道路上, 还是在陕甘交界养殖场的圈舍里,到处都可以看 见安永胜背着药箱的身影。

看安永胜药房门开着,村民刘尚举把自己想要开养牛场的想法和安永胜聊聊。在永宁镇,没有哪个村的村民不认识安永胜,他走到哪里,哪里就有他用真诚和汗水交出来的朋友。

  志丹县永宁镇地处陕西甘肃交界,山大沟深,发展畜牧养殖是当地群众的主要经济来源,全镇仅羊的存栏数量就达到8万多只,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被当地养殖户称为牛羊的保护神的安永胜,就是永宁镇畜牧兽医站的站长。

  1985年,年轻的安永胜被分配到基层畜牧兽医站工作,后因其工作表现突出,2000年被任命为永宁镇畜牧兽医站站长,安永胜不仅要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管好镇上10多万头牲畜的疫苗接种、疾病防治,还要会阉猪骟羊,抓狗捉鸡。安永胜常说,老百姓养一头猪一只羊不容易,不能让他们有损失。就是这样一句朴实的话,心里却装的是老百姓。

  在2013年的一次例行检疫中,安永胜发现一只羊感染了布鲁氏菌病,这是一种致死率很高的传染病,更可怕的是,一旦人接触到病羊,被感染的几率也非常大。随后,老安立即带着检疫员对当时全镇6万多只羊进行逐一检疫。可没想到经过20多天没日没夜的工作后,80多只患病的羊最后全部被安全处置,老安却不幸被病菌感染。

  几年来,他奔跑在治病和动物疫病防控的路上,工作一点也没落下。每次从外地治疗完回到单位,首先想的就是站上防疫、检疫工作开展的如何。安永胜告诉记者,局领导担心他因为工作身体会吃不消,多次询问他要不要调整岗位,可安永胜却说,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疾病是压不垮他的,干自己喜欢的工作就是人生最快乐的事。

  三十多年来,安永胜坚守基层一线,无怨无悔。(陕西日报 记者 赵晨)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