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都要闻
恢复窄屏

志丹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鲍贻勇出席

发布时间:2016-08-12  来源:志丹文明网

志丹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汇报会现场  图片来源:志丹文明办

  8月10日,志丹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汇报会召开。陕西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鲍贻勇,志丹县委书记杨东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步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建忠,县人大副主任陈崇玺,县政协副主席李俊海出席会议,省市相关领导和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东平就志丹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陕西省文明办协调处处长贾永安对志丹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意见反馈。

  杨东平在汇报中指出,去年以来,志丹县在省、市文明办的精心指导下,坚持硬件建设和软件提升并重,教育引导与实践养成并重,环境整治与民风建设并重,建机制、强保障,抓重点、补短板,重结合、显特色,扎实推进“宣传教育、乡风文明、经济民生、社会环境、城乡一体化、生态文明、工作机制”七项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了明显实效。下一步,志丹县将以此次督查为动力,着眼于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弥补薄弱环节,创新工作方法,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抓小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三年创建目标顺利实现。

陕西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鲍贻勇  图片来源:志丹文明办

  鲍贻勇要求,志丹县在接下来的创建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问题导向,加大创建力度,提高创建质量;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态度来扎实推进创建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都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落实省市相关文件,对照要求,提升标准,改进不足,持之以恒把文明创建工作推向深入;要坚持长效管理,把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凝练成常态化的机制,促使全体市民养成遵章守纪、文明自律的良好习惯,逐渐成为自觉的文明行为;要以走出去请进来的学习态度,到创建成功的城市去学习和考察,以开放的姿态和开阔的眼界去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努力推动志丹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会议现场  图片来源:志丹文明办

  徐步亮强调,此次督查,既是对志丹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阶段性工作的一次检验,也是志丹县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乡文明程度的重要契机。在今后的创建工作中,各有关部门要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坚持问题导向,理清问题责任。对于测评组指出的问题,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不回避、不掩饰,按照创建标准逐一对照整改,拿出从源头上治理的有效办法,切实提高工作整体水平,坚决打好整改硬仗;要坚定必胜的信心,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坚持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不断把创建工作推向深入,让志丹老百姓真正的感受到创文工作带来的实效。(杨婷婷)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