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都要闻
恢复窄屏

缅怀革命先烈 志丹各单位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01  来源:志丹文明网

  清明节即将到来,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志丹县各单位的同志、县城各校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来到刘志丹烈士陵园举行扫墓活动和祭奠仪式,以不同方式缅怀刘志丹将军。  

  志丹县地税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英雄遗志”清明节祭扫活动

  缅怀先烈,继承遗志,扎根地税,为民服务。清明节前夕,志丹县地税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刘志丹烈士陵园举行祭扫活动,向烈士敬献花蓝,深切缅怀刘志丹将军。

  “正月里来是新年,陕北出了个刘志丹,刘志丹来是清官,他带上队伍上横山,一心要共产……”

  日月如梭,岁月如歌,英年早逝的刘志丹将军深受人民爱戴。毛泽东主席为刘志丹烈士的题词为:“群众领袖,民族英雄”。周恩来总理为刘志丹将军的题词为“上下五千年,英雄万万千,人民的英雄要数刘志丹”。刘志丹将军的亲密战友习仲勋同志评价刘志丹同志说:“刘志丹艰苦质朴,全心投入革命,为我们指明了今后的革命道路”。时至今日,刘志丹将军的革命精神及爱国主义精神已成为延安精神的重要部分,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人。

  抚今追昔,刘志丹将军的革命精神光芒闪耀;继往开来,志丹县地税事业任重而道远。参加活动的地税干部纷纷表示,身为一名党员,一名地税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牢固地树立爱国主义信念,学习刘志丹将军“坚如磐石、始终如一”的崇高理想;坚忍不拔、愈挫愈奋的革命意志;热爱群众、忠于人民的赤子情怀;相忍为党、顾全大局的崇高品格;实事求是、审时度势的求实态度,努力在实际中工作,以更加积极主动的主人翁姿态投身志丹地税事业,以更加显著的工作业绩,告慰刘志丹将军的在天英灵。(崔孝贵 张志杰)

  志丹县市镇小学举行2016年春清明节祭扫活动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先烈遗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1日,市镇小学大队部组织三年级全体队员和刘志丹中队队员来到刘志丹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清明扫墓活动。

  首先,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了花圈,并默哀寄托同学们的哀思。接着“刘志丹中队”的队员们演唱了《刘志丹中队队歌》以缅怀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随后学生代表和大队辅导员的讲话,使学生们意识到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最后全体少先队员进行了庄严宣誓。

  通过本次清明节扫墓活动,少先队员们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进一步认识,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更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小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也进一步推动了市镇小学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志丹县关工委组织中小学生为革命先烈扫墓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广大青少年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4月1日,志丹县关工委组织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开展了“弘扬刘志丹精神 争做‘三爱’好少年”祭扫活动。  

  上午九时,志丹县市镇小学、刘志丹红军小学等十几所中小学、幼儿园师生2000余人排着整齐的队伍,手持小白花,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刘志丹烈士陵园,对为了保卫家乡,保卫祖国而献出青春热血的革命英烈们表示沉痛地哀悼。在烈士纪念碑前,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敬献了花篮,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来寄托同学们的哀思。接着少先队员代表献词,歌颂和缅怀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全体师生齐唱《刘志丹中队队歌》。

  随后,大队辅导员带领全体同学在烈士纪念碑前郑重宣誓:“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要继承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对党忠贞不渝、追求理想百折不挠的崇高品格;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始终保持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努力!

  最后,同学们都献上了自制的小白花,表达哀思。

  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志丹县关工委副主任何启华同志和学生代表,他们都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来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努力工作,奋发学习,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清明节扫墓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进一步认识,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大家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争做“三爱”好少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更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也进一步推动了志丹县青少年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志丹文明网综合)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