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富裕志丹
恢复窄屏

撑起产业发展“保障伞”

发布时间:2020-08-25  来源:学习强国

                                   集中成片的苹果园

  陕西果业集团志丹有限公司自2015年10月组建成立以来,坚持以“带动性、示范性、服务性、增效性”为发展理念,以推动苹果的转型发展及扶贫产业建设为载体,带贫益贫,彰显了企业大志。截至目前,该公司在志丹共达成土地流转意向2万余亩,其中签订土地流转协议20985.2亩,建成以义正稠树梁等为中心的扶贫示范基地7处,累计完成栽植20185亩,完成投资5000万元,实现了乡镇全覆盖,有力地推动了志丹的果业发展。

  公司积极参与“三变”改革,推行了“企业+基地+贫困户”的扶贫发展模式。将部分地区流转资金入股分红,为企业发展注入了资金活力,与基地所在村组劳务合作社签订劳务协议及部分村民直接参与基地务工,真正使闲置土地流转起来,闲余资金运转起来,闲散人员劳动起来,最终实现农民脱贫致富。

  为拓宽果品销售渠道,满足果农物资技术需求,陕西果业集团志丹有限公司建成了志丹公司农资销售服务中心一处,并建成3500吨气调库一座及配套4.0选果线一条,为志丹苹果收购提供了存储保障,有力保证了苹果产业的后续发展,提高了苹果分选能力和精准度,推动了苹果销售的标准化、高端化。建设陕果集市店2个,成立20多个苹果收购小组,在旦八镇、永宁镇、杏河镇等地和集中连片的苹果产业带上设立苹果收购点,并针对苹果销售大村、大户开展上门服务,在家门口订购,完成苹果订购协议182份。与此同时,利用资源优势,积极对接陕果集市、贸易集团等陕西果业集团公司所属企业,引进志丹收购苹果,帮助果农促销苹果125吨,确保志丹的“优果”卖个“优价”。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对果农部分难以销售的残次果进行集中收购,哪怕不挣钱,也不能让残次果烂在老百姓手里,实实在在地为志丹果农发展果业撑起“保障伞”、吃下“定心丸”。

  按照集团公司与志丹县政府战略合作协议,陕西果业集团志丹有限公司计划5年内完成投资5亿元,志丹县所属乡镇及社区服务中心全部建成扶贫示范基地及产销服务站,以推动苹果产业良性发展。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