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富裕志丹
恢复窄屏

顺宁镇8户贫困户每户分红8000元

发布时间:2020-06-29  来源:志丹融媒

  近日,顺宁镇入股任华农民专业合作社的8户贫困户再次迎来分红,每位村民手里拿着分到的8000元钱,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2019年以来,任华合作社分别在红石峁、金崖根承包农户闲置大棚,吸纳、带动贫困户发展西瓜、小瓜、蔬菜等大棚产业。贫困群众通过产业扶贫资金、小额贷款资金等方式,每人入股合作社1.5万元,每年可分红8千元,三年可获红利2.4万元。

  自开展“集体经济+公司+合作社+能人+贫困户”模式的产业扶贫工作以来,顺宁镇通过多渠道发力,积极引导和支持了63户贫困户与食用菌产业园区、张志明羊场、解开莲苹果合作社、陕果集团以及村集体经济等诸多市场主体建立了合作关系,贫困人口经营性收入提高了12个百分点,着力解决了有能力无产业和自我发展能力弱的贫困户增收问题,实现了能人大户带动发展的目标,让贫困户零风险投资经营,确保群众长效脱贫不返贫,助力脱贫攻坚战。(通讯员 田野)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