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富裕志丹
恢复窄屏

陕果集团定点收购 为果农增加收益

发布时间:2019-11-19  来源:志丹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志丹县的苹果喜获丰收。陕果集团志丹公司的工人们在田间地头,帮助果农们分拣、装箱、过称……丰收的喜悦溢满了他们的脸庞。

  

  宋建军是永宁镇寺崾先村的果农。在今年丰收的季节,他的10多亩苹果以口感好、果个大、色泽亮等特点,被陕果集团志丹公司全部收购。

  永宁镇寺崾先村宋建军:“我种了10亩果树,今年套了6万左右袋,毛收入是5万左右。产量今年是最高的一年,我卖给陕果集团了。我明年准备继续加大力度,好好管理果树,明年还准备卖给陕果集团。”

  据了解,陕果集团志丹公司今年在永宁镇的寺崾先村、双河镇李家湾村以及杏河镇、旦八镇同时设立苹果收购点,为果农减少了运输等中间环节,提高了苹果的商品率,增加了果农的经济效益。

  陕西果业集团志丹有限公司综合科科长郝志文:“这里是我公司在双河镇李家湾村的苹果收购点。目前,和当地果农达成60万果袋的订购协议合同。”

  今年,面对果品销售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陕果集团志丹公司积极联系商户,借助陕果电商、陕果集市等平台,加大对陕果品牌宣传力度,开拓苹果市场。并以产销服务站建设为抓手,通过抢、抓时间,完成永宁产销服务站建设并投入使用,加强自贮自销、代贮代购。与各镇(办)、果业大户分别召开“苹果收购对接会”,成立了20个苹果收购小组,在旦八镇、永宁镇、杏河镇等地和集中连片的苹果产业带上,设立苹果收购点8处,并针对苹果种植大村、大户,开展上门考察,在果农家门口完成订购。

  陕西果业集团志丹有限公司副经理李地生:“陕西果业集团志丹有限公司,今年计划在全县收购并储存苹果3000吨,设立旦八、张渠、杏河集中收购点4处,永宁寺崾先、双河南洼分散收购点8处。为了解决广大果农苹果销售问题,我公司联系外地果商,帮助广大果农完成高次果销售,这样有效解决了果农苹果销售问题。”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