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富裕志丹
恢复窄屏

苹果红了果农笑了

发布时间:2019-10-12  来源:延安日报

 金秋的志丹县顺宁镇纸坊社区太阳湾村,硕果累累,佳果飘香。连日来,太阳湾村的苹果园里一片忙碌,各地商客从外地纷至沓来,抢购苹果,赶着近日上市。数十位农民正忙着采摘、装箱。

  该村的果农大户韩亚东,正忙着点钞票。“今年又是丰收年,我们的苹果又能卖个好价钱。”他高兴地说,“我承包的100多亩果园已全部挂果,今年能套袋50万个,预计收入50万元,除去人员工资,纯利润也有25万元。”

  今年的苹果丰收也让他回忆起了自己与苹果的故事。2015年,在采油厂上班的韩亚东看中了志丹山地苹果的发展商机,在了解政府的相关政策后,在自己的家乡顺宁镇纸坊社区太阳湾村承包了100多亩撂荒园。雇用了多名专业苹果技术员悉心管理。2018年,他的苹果园迎来了第一次丰收,套袋35万个,卖了40万元,纯收入18万元。

  连续两年的苹果丰收让韩亚东对自己的苹果产业充满信心,他高兴地说:“种苹果确实是一个致富的好产业,下一步我会进一步加强管理,让我的苹果涨势更好。”

  太阳湾村的苹果丰收只是志丹发展苹果产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志丹县委、县政府把山地苹果作为决胜小康的关键产业来抓,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优化品种及栽培模式,延伸产业后整理链条,全县果业生产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苹果生产、管理、营销等环节服务体系逐步完善,果业在增加群众收入和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上发挥主要作用。截至目前,全县苹果园面积达到30万亩(其中短枝富士8.4万亩)。全县建成各类示范园366个,面积4.5万亩;新建市级示范园17个,精品示范园4个,千亩产业带17条,万亩示范区3个;建成2个专业镇和3个专业村,正在建设8个专业村。2019年挂果园面积达到12.5万亩,总产量预计达9万吨,预计产值达4.3亿元。先后被省市评为苹果基地北扩示范县,陕西省优质苹果生产基地县。(记者 朱佳雨)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