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恢复窄屏

【敬业奉献】李慧芳入选2020年8月份延安模范

发布时间:2020-10-09  来源:延安文明网

  李慧芳,女,汉族,出生于1989年11月,现为志丹县赤都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和红都行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会计。

  孝老爱亲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16年,李慧芳的爸爸查出肝癌去世了,但更不幸的是,她的妈妈在2017年也查出了癌症,她请假陪妈妈治病。第一次化疗结束后,她和姐姐商量两人轮流伺候妈妈,周末她洗衣做饭打扫家自己伺候,中午和下午姐姐给妈妈做饭接送小外甥上学,早上她做饭给妈妈。所以,早上她5点多起床给妈妈做好早饭,盛好饭放在桌子上,倒好洗漱的水,然后再去上班,晚上再烧好洗脚水给妈妈洗脚。为了节省时间,她在晚上就准备好第二天的食材,每天睡觉都在晚上10点多以后,每天这样重复着。因为医生说妈妈啥重的东西都不能拿,重活也不能干,李慧芳还是家里的劳动力,搬煤、砍柴不在话下,她经常自嘲是真正的女汉子。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加入了红都志愿团队和社区工作人员,在抗疫一线做志愿者。有一天,她执勤回到家,发现妈妈睡着,去医院之后是煤烟中毒,一直给看着打点滴到很晚。第二天一大早,她又要做志愿者执勤,只得由妹妹来照看妈妈,等到执勤结束她继续照顾妈妈。(志丹县文明办推荐)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