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恢复窄屏

【敬业奉献】刘锐锐:认真做事 敬业奉献

发布时间:2019-10-10  来源:延安文明网

  刘锐锐,女,汉族,出生于1990年4月,中共党员,现为国家税务总局志丹县税务局收入核算股科员。 

  她从不张扬,用扎实的工作作风在默默奉献;她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勤勤恳恳多年如一日依法征税的点点滴滴。从税多年来,尽管工作岗位不断变化,但她始终怀着对税务事业的满腔热情,不断创新、不懈进取,用实际行动践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诺言。积极进取快乐充电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利用业余时间全面深入地学习领会党的重要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作为一名税务干部,她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爱岗敬业无怨无悔,她所从事的岗位是平凡的,可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都倾注了自己的热情。她勤勤恳恳为纳税人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给纳税人之所需,她把最优秀的服务奉献给纳税人,赢得了纳税人的称赞。凭着对税务事业的满腔热情,不计个人得失,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认认真真做事 兢兢业业奉献——国家税务总局志丹县税务局刘锐锐 

  刘锐锐,女,生于1990年4月,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2015年毕业于长安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毕业那年,她放弃了已在西安找到的高薪工作,坚守初心,义无反顾回到家乡,投身到建设家乡的队伍中去。现为国家税务总局志丹县税务局收入核算股科员。 

  她从不张扬,用扎实的工作作风在默默奉献;她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勤勤恳恳多年如一日依法征税的点点滴滴。从税多年来,尽管工作岗位不断变化,但她始终怀着对税务事业的满腔热情,不断创新、不懈进取,用实际行动践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诺言。 

  一、积极进取快乐充电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利用业余时间全面深入地学习领会党的重要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作为一名税务干部,她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为了更好地适应本职工作,成为一名人民满意的税务人员,工作以来,她对学习情有独钟,利用自身软件工程专业的优势,她一方面抓紧一切学习的机会,学习税收软件操作技能,熟悉业务流程,不断更新业务知识,一方面虚心向老同志及上级请教沟通,通过自己刻苦钻研,熟悉并且熟练运用各个工作软件并且熟知各个软件的工作原理、结构特点。她学习着、实践着,展示着锐意进取的信念。 

  二、爱岗敬业无怨无悔 

  她所从事的岗位是平凡的,可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都倾注了自己的热情。2017年12月,休完产假的她回到办税大厅上班,恰逢年底,是每年最忙碌的时候,那段时间的午休时间只有一个小时,经常到了下班点,仍有纳税人等待办理业务,虽然六个月的宝宝还在家中嗷嗷待哺,但是她一定耐心为所有纳税人办理完业务才会离开,没时间吃午饭已是常事。她勤勤恳恳为纳税人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给纳税人之所需,做到了大户小户一样周到,生人熟人一样热情,忙时闲时一样耐心,表扬批评一样接受。她解答问题耐心、细致、周到,她把最优秀的服务奉献给纳税人,赢得了纳税人的称赞。 

  组织收入是税务机关的中心工作,而收入核算工作集事前预测、事中核算、事后监督于一身,可谓整个征管工作的“指挥棒”,2018年,国地税合并后,收入核算部门需要一位素质优良、责任心强、有奉献精神的同志去担重任,领导们几经考虑最终选定了她。同年11月,她服从组织安排到收入核算股工作,并暗下决心,要干就必须干好。可收入核算工作当时对她来说是空白,她立即请教局里一位多年从事收入核算的老同事:“这项工作成天和数字打交道,对数据更要天生敏感,任何一个数据出现差错,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反映在税收会统报表中,影响数据的准确性,从而直接影响到领导决策的准确与否。” 

  然而,事情并不是她想象的那么简单,申报征收、金库对账、会计核算、统计分析、票证管理、重点税源监控等,每个环节环环相扣,不能有丝毫懈怠。特别是每月10日、20日需向市局报送当月收入情况,每月征收期结束要上报重点税源相关报表,月底结账,调试税收月快报、会统报表,并将月度收入情况表及税收分析报告报送至局领导及相关部门,每月仅各类报表就达20余种。另外,局领导、县政府、财政局等随时都有可能要求提供各类数据。每天,她头脑中总有一根紧绷的弦,经手的每一份报告她都认认真真对待,上报的每一张报表她都精心审核把关,绝不许有丝毫差错。周六、周日两天连轴转,平时加班加点到晚上八九点更是常事,年初岁末全家团聚的日子,却是她最忙碌的时候。 

  2018年12月31日,仅到收入核算股两个月的她,却要面临年底结账,当时股室另外一名同事家中有事,只有她一人要在元旦收假前完成原国地税两套税收月快报和两套会统报表的调试,以及完成与人行的对账和全年税收分析报告,她放弃节假日与家人团聚的日子,每天早早来到办公室便开始工作,饿了就吃桶泡面,然后接着干,晚上八九点了,她办公室的灯仍然亮着,其中有一天,已经是晚上十点钟了,刚回到家的她,总觉着报表有一处数据可能存在问题,她哄睡宝宝后,又返回单位,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查找,终于发现了问题。待返回家中已经凌晨两点多了。 

  凭着对税务事业的满腔热情,不计个人得失,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每次都是这样,哪里需要她,她就毅然服从组织安排去哪里,她主动谋事,努力成事,千方百计解难题,为税务局发展做出贡献。 

  三、知足常乐真诚奉献 

  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不同。她觉得,像她这样一个女子,拥有一份安定的工作,拥有一份稳定的收入,拥有一个美满的家庭,她很知足,也很珍惜她所拥有的一切。她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在工作中,有信任和关心她的领导和同行,他们在税务战线上的传奇经历和一身正气就是她的榜样;在家庭中,家人的关心与全力支持就是她的后盾。因此她努力工作,并且正确把握自己,把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作为自己的坐标,把廉洁自律、知足常乐作为自己的准则。 

  回首过去,她无怨无悔;展望未来,她将信守“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兢兢业业奉献”的信念,继续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一如既往地在税务道路上走下去。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