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恢复窄屏

【见义勇为】胡永谦:从死亡线上救回落水女子

发布时间:2015-10-22  来源:志丹文明网

  

  胡永谦,男,生于1983年6月,延长油田永宁采油厂职工

  5月18日下午5点多,他和同事王小东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在回家的途中,经过志丹县河滨路保安大厦附近,忽然听见一个声音在高喊“救命”。我俩赶忙跑去,看见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子在蓄满水的橡皮坝中奋力挣扎,坝堤上一个嚎啕大哭的老夫人正在向围观的人群求救:“救救我的女儿” “我求求你们救救我的女儿!” ……

  这个时候,落水女子离岸边已有七八米之远,他和王小东看到那挣扎于死亡线上的女子,没有多想只想救人,迅速跳入水中,努力的向女子落水的方向游去,我不识水性, “一个劲的往下沉,就是前进不了,能把人急死!”事后,我有点后怕。

  经过一番努力,他们终于将落水女子拖回岸上。由于该女子落水时间较长,被救上来之后,已经完全失去了知觉,如果再不抢救,就有可能功亏一篑。他和胡永谦立即为该女子进行人工抢救。

  女子终于慢慢苏醒过来,他这才放下心来。谁知这个时候,女子的妈妈已经乱了方寸顾不上被救上来的女儿,哭着不知道跑哪儿去找自己的儿子。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